The Ok Thing to Do at Night is to Toddle in Chaozhou’s Streets

步入五月,太阳落山的时间明显比此前要晚得多,6点多还能看到夕阳给沿街铺面打了一层红色滤镜。

熵雾则在对面一间店铺,百无聊赖地拨弄手机,不是用爪子抚摸着自己的那毛茸茸的尾巴和胸前那一大撮的绒毛。虽然是五一假期,父母还是总会担心自己会错过每一笔潜在的生意——“毕竟现在生意难做啊”,父母总是不停在他面前提及,所以,在别人都争着跑到外地吃烧烤、游山玩水的时候,他还在父母的店里打发自己那空闲时间。

有点无聊呢。焓的话传过熵雾的脑海。

“是啊。”熵雾心里默默叫苦,但又无奈。

在乡下的一阵奇妙邂逅后,焓附在熵雾身上,并彼此形成了共生关系(?)——因为作为一个黏液怪物,焓已经把熵雾改造成跟他一样的胶兽,但却能保留彼此的独立意识,还有各自原有的躯体形态。

不过……虽然他们有时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颠鸾倒凤,玩玩同化恶堕之类的独特做爱,但是和网上那些所谓小勇者与大反派决斗还被反杀成为被调教的奴隶的“热血沸腾”相比,的确十分寡淡。更何况到目前为止焓还从来没有主动在大众面前现身。

话说这里除了当时我们一起去的电影院外,还有什么地方可以逛逛?

呃……今晚人很多哦,出行有点不方便呢。

没关系啊,反正我们都很无聊,不是吗?

话是这么说啦,更主要是不知道要去哪里玩……

就逛逛你们那里的购物街吧

好哦。额……那就——待会去逛逛这里的新桥路,看看有什么想买的东西。从这里扫一辆电动车开过去也不远。时间允许的话,去看看附近广济桥的灯光秀……

好了好了好了……一下子就想说这么多,你是平时都没机会说吗?——或者要不要我特例给你现身啊?

好啊——等等,献身?!你献什么身啊?!

毕竟自己总是遮遮掩掩,真的不想再这样苟延残喘下去虽然这还没半年时间,我渴望自己能光明正大地走在大街上,露着我那带有一两滴胶液的鸡巴……

过度暴露就不行了,影响市容市貌。不过一起散步的话,真的可以吗?

当然可以啦,毕竟这不是你最梦寐以求的事吗?看你自己下面都已经硬起来了啦

欸?是吗?

有点兴奋呢~

不过……不怕被捕吗?有点担心你这样过于“独立特行”,很容易被不怀好意的人抓去做实验……

漫画里的事跟现实有可比性吗?看人家哆啦A梦,都22世纪的机器人,还是猫形,都能和当地人谈笑风生虽然两者故事情节都是要看作者的安排——不过……似乎你平时都是一个人呢。

……的确,虽然我父母平时也要叫我多交朋友什么的,但就是……好吧。最近虽然也有试着在网上交友啦,但就是……平时在线下真的挺孤单的。

忽然,熵雾顿了顿,神情开始由此前的慵懒转向严肃,不时还带有一丝胆怯,对着焓“说”——心里想着。“那个……可以的话,到时在路上走的时候,希望你能和我一起手牵手”

想要出柜哦,看来大家都有疯狂的想法。[故作高深的姿态]

又不是要去搞大事啦,也不算疯狂吧。

两个雄性一起手牵着手,在这里光明正大的走着,我还特地暴露自己胶兽的身份。还不疯狂吗

好了啦,你怎么比我还兴奋呢(笑)

因为我为你“献”了身啊~你刚刚不就说我“现”身是“献”身啊

等等……你说的“Xiàn”是哪个“Xiàn”啊?!


吃完晚饭,跟父母说一声今晚要出去后,两人就这样带着愉快的心情出去了。

他们来到不远处共享电动车的停车点,选了一辆车,用手机扫它上面二维码来租车。

可惜不能开店里的电动车啊,不然可以坐两人。这种未免有点寒酸吧……

没办法啊,为了安全起见。就只能委屈你过一会才能现身咯。

如果我先展现上半身,下半身仍然附在你身体里,不知道怎么样啊?

还是别了,样子未免太奇怪,又要惹人非议……更何况你也不安分,不时搞些小动作让我分心,到时如果出车祸了,我们都不好过。

那到时我就“bàojǐng”你咯

报警?

是抱紧你啦 焓此时已经将自己的样子变成兽人的模样,搂着熵雾

“妈呀,什么时候居然这么会撩人。”熵雾脸红了,“话虽如此,不过还是注意一下安全。”说着便戴着车子里的安全头盔,上车了

好耶,那就出发咯。小焓早已按耐不住自己激动的心,立马变回黏液,附在熵雾身上。

感到你很紧张呢

的确……毕竟我从来没有让其他人如此亲近我的身体呢

那就让我来抚慰你咯,就像刚开始附你身时那样……

呃呃,还是免了。

就这样,熵雾骑着电动车,沿着路边行驶。说来也巧,小焓这时反倒十分听话,没有乱拨弄熵雾的身体。


他们开着开着,来到一家叫名创优品的铺面,便停下来。

怎么了?

想在这里买一些东西。

这家店感觉蛮不错的呢看着这家店的装修,的确蛮赏心悦目~

于是他们往那家店的门口停好车,一起走进那家店。虽然焓已经变成了兽人的模样,但是他们两个没有预想中的手拉着手一起踏进店里,只是各自走各自的。

说回那间名创优品,只见上面招牌是在一大片白色上挂着俩个红色图标——一个写着MINISO,一个写着“名创优品”。里面环境则的确是“焓”说的赏心悦目,商品在暖色系灯光的照射下井然有序地摆放,不时有一些人拿起货架上的货品试试看怎么样。

对了,Xavier,你是不是想去买那流银推荐的那“冰丝内裤”啊 焓一脸坏笑😏。此时熵雾正在手机配件区挑选耳机。

想什么呢,我家内裤这么多,再买也只是浪费😒

不打算自己买买看?

买过几次,结果一次去无印良品买的两条都没法穿,一次去沃尔玛买的三条内裤好穿,结果被我妈掀嫌太容易褪色……

那袜子呢?我还特地给你挑了白色~焓突然拿出一双未拆封的袜子,看包装应当是他刚刚顺手拿的。

算了算了,反正现在我不需要,家里也太多。熵雾不耐烦地从焓的手里抢过他手上的袜子,并大踏步走向刚才焓拿袜子的地方,将其放回原位。

切,妈宝男 焓小声且不好气的说着

你说什么?我可是听得一清二楚的

就当做是调情咯

哪有你这样的调情啊!

最后结账时,熵雾除了刚才的耳机外,还选了一瓶饮料。

话说这家店挺热闹的,东西也看上去挺有格调的

“你还好意思说格调啊”熵雾无奈的说着,此时他已经回到车边。“这个品牌主打物廉价美,虽然此前曾为了给自己贴金,还说自己是日本品牌,签约了什么“三宅顺也”日本设计师毕竟“名创优品”是中国人自己开的啊。对了,我姑姑此前曾在这家店开过,不过是开港式茶餐厅的。”

哦噢,然后呢?

她其实是主营手机的,在辉煌的时候可是开了好多家店——在前面红绿灯路口那里,就曾开了一家苹果授权店。不过……现在已经没落了,店也被转让了。

大树底下好乘凉呢

“其实也不算吧……虽然听我父母对别人说他们的确有得到姑姑的关照什么的。”此时熵雾已经将车解锁了,“就暂时委屈你了,待会还要行驶一段距离”

不能靠你飞啊?这么一段距离哪怕走也看上去没消耗多少体力,还特地租一辆车

“偶尔也想偷懒一下啦”熵雾吐舌头,随后继续骑行。


因为当天是五一劳动节,路上车水马龙,人行道上熙熙攘攘、门庭若市。他们骑着骑着,看到前面有一大堆共享电动车在停着,于是熵雾决定在那里还车。

此时远处传来一阵声音,仔细听一下,是提示前面路段是共享电动车运营区外的区域,不能行驶的消息。

如果我们继续骑着会怎么样?

车会自动停止供电,然后需要你自己把车拎回所谓的“运营区”里——看来车只能停在这里了。”这时熵雾已经把车停在停车点内,便下了车,顺脚把车的脚架打好。

欸?前面不能停吗?

看前面人这么多,怎么看就是无法继续骑下去的节奏啊!熵雾拿起手机,点击里面的还车按钮,车子随即提示“还车成功”

好吧。小焓也离开了熵雾的身体,并把自己变回了兽人形态。话说从这里到我们待会要去的地方还有多远啊?

应该……十几分钟吧。熵雾看了看手表。时间还来得及,待会我们还能去看灯光秀。

好哦……呃……你的记性……真的挺差的。小焓故作高深莫测的样子说。我刚刚去窥探你的记忆,发现你居然对它没印象!

好啦好啦,说这么多我就是因为这样才会特地去看看啊。另外,之前我好像有说过,要保留各自的隐私空间吧。以后别再这样子随随便便看人记忆,啊(毕竟你之前可是知道我有一个喜欢胶兽的同好)

不然呢~小焓吐舌。啊对了,你之前不是说过要我牵你的手啊

对哦

看吧,我不这样,你很多都记不住啦

突然,不知怎么来的勇气,熵雾直接拿牵起小焓的手,但随后,却似乎泄了气似的,感到矜持

哇,这么大阵势却这么小的雨点。

熵雾感到内疚,随后只得支支吾吾的寄出一声“抱歉”

抱什么歉?你又不是犯罪。就下次别再冲动了啊

最后,他们两个手牵着手,沿着新桥路的路口,走着,走着。

虽然此时熵雾仍然感到紧张,但此时他正牵着小焓那极具黏性却又带有那毛茸茸的手感的手,便感到一阵暖流经过手掌涌上心头。

怎么样啊?

真的挺不错的


走着走着,他们路过一档接一档的餐厅。虽然此时已经7点多了,但排队的人依然很多。食物的香气不时四溢着,诸如粿条汤、牛肉丸、鱼生、甘蔗汁……的气味彼此交织在一起。

再往前走一点,他们路过开元寺,就到达了他们的目的地——牌坊街,不过他们之后的经历……就且听下回分解因为想着这篇看上去无条理的文章的确太费劲了,想先收尾一部分来作为对此前上一篇文章发布时部分人的期待……当然他们两个在牌坊街逛的部分我会择机发布,哈哈。

1 comments

留下评论